【学会通知】关于推荐第三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

2024-01-08

各位理事,监事,会员,您好!


学会收到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关于推荐第三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转发通知如下:



为鼓励广大青年医学科技工作者和生命科学工作者在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中,学习钟南山院士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和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发展,根据《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奖励章程》有关规定,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现开展第三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本届评选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奖者不超过10名,学会可以推荐2名候选人参评。详细信息可见附件通知,有关评选条件和材料报送要求如下。

一、评选条件




  1.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 “献身、创新、求实、协作” 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

  2.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在医疗卫生事业和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要的、创造性的成就和作出突出贡献;在医学和生命科学技术普及、成果推广转化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在临床医疗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

  3.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4. 候选人年龄小于40周岁 (1983年12月28日以后出生 )。

  5. 前两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奖者不得重复参评。

二、材料报送




请填写附件1《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推荐表》,并将有关证明材料(电子版)一并发送至学会秘书处,cell@sscb.org.cn。申请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17日,待学会评审结束将再另行通知进行网上填报。


附件1: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推荐表.docx

钟奖3-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