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灵石•国际肿瘤微环境基础与转化研究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2016-10-31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同济大学第五届华人科学家医院高峰论坛暨首届灵石•国际肿瘤微环境基础与转化研究学术论坛于10月21日在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本次学术论坛宗旨在于推动国内肿瘤微环境基础研究与转化的发展,促进肿瘤微环境领域研究人员的交流合作。论坛由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由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承办,上海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陈正军教授、同济大学医学院院长郑加麟教授、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郑军华教授、科研副院长李济宇教授、国内外近二十位相关研究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获得者等领导嘉宾出席,由上海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科研处处长王平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上,郑军华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他指出学术论坛为肿瘤微环境领域的专家提供了交流合作平台,更对肿瘤学科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陈正军教授与同济大学医学院院长郑加麟教授分别致辞。
        
        在研讨会上,二十余位与会专家、资深学者紧紧围绕肿瘤微环境学术研究进展进行交流,涵盖肿瘤干细胞与肿瘤微环境、肿瘤免疫与肿瘤微环境、细胞极性、迁移与肿瘤微环境、肿瘤机制基础研究四个方向,以大会报告、专家点评、答疑讨论等形式开展,就热点话题的激烈讨论、专家的精彩点评,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本次学术论坛增进了国内肿瘤微环境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建立定期、常规的国内学术交流机制,推进国内肿瘤微环境基础与转化研究的有序快速发展,受到参会代表和业界的高度评价,吸引了众多临床医学、基础研究科研工作者400余人次参加本次论坛。
        
        


        陈正军理事长致辞


        


        郑军华院长致辞


        


        郑加麟院长致辞


        


        与会专家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