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召开产学研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细胞生物学学术沙龙活动

2016-02-02

        1月27日,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召开产学研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细胞生物学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团体理事会员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陈正军研究员主持。参会的与会代表除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10位理事外,还特别邀请了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系统医学研究中心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上海海洋大学等科研团队人员,共计27名人参与。
        
        华东理工大学杨弋教授,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李斌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健康所杨黄恬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细胞所李劲松研究组钟翠青应邀作学术报告。
        
        活动首先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丁小燕研究员致辞,传达了中国科协2015年的政策方针以及学会今后的发展重点,肯定了产学研研究发展的重要性,希望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能够先行一步,拓展学会与医院和公司合作。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瞿建国先生发言,充分肯定了产学研交流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希望2016年推进并落实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创建联合研究院项目。随后由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杨焕凤总裁和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玉亮总裁分别对其公司的经营理念,企业规划以及科研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伽蓝集团公司总裁刘玉亮博士做了公司简短介绍,其下属的实验室研发团队负责人Dr. Dossantos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皮肤细胞培养技术体系,并对相关科研工作作了特别报告,引起大家的热烈讨论。
        
        与会代表就产学研的发展积极发言,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伟忠研究员,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学会副理事长王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系统医学研究中心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杨义力等人都强调了对于产学研结合的愿望,希望通过多方合作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努力地推进研究产业化工作。
        
        该活动作为学会搭建的产学研工作交流平台今后将常态化开展,以增进科技工作者与临床单位、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多渠道地推进基础研究产业化进程。
        
        
        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
        2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