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华东干细胞库干细胞技术培训(2011年6月6-11日 同济大学)

2011-06-15

    2011年6月6日端午节,为期五天半的干细胞培训在同济大学医学院科技部973重大专项华东干细胞库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9位学员通过网上及电话报名的方式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幕,医学院院长、干细胞库主任徐国彤教授为华东干细胞库作了相关介绍。金颖教授为学员们介绍了目前胚胎干细胞的研究进展。同济大学医学院高芙蓉老师及其两名助手一同给学员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了理论知识与实验操作,既有详细的理论知识讲解,又有进入细胞房与干细胞亲密接触的各种实验。高老师对不同学员进行了分组,大家互相交流、讨论,十分积极。通过几天的学习,学员们不但掌握了知识,掌握了胚胎干细胞的各种实验技能,还结识了来自各地的朋友。
    
    培训结束后,徐国彤教授亲自为所有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与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随着培训课程的结束,本次华东干细胞库人胚胎干细胞培训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