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Cell Death & Disease组织微环境与疾病国际研讨会在常州成功举办

2015-12-08

        2015年11月08-09日,第六届Cell Death & Disease组织微环境与疾病国际研讨会在中国常州市隆重召开。常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志宏、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何小舟、健康科学研究所党委负责人马维骏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会议由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苏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健康科学研究所、Cell Death & Disease杂志、苏州大学、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干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大会主席由Cell Death & Differentiation杂志主编,来自意大利罗马大学的Gerry Melino教授、Cell Death & Disease杂志主编,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健康科学研究所时玉舫研究员和杨黄恬研究员以及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何小舟院长和吴昌平副院长共同担任。
        
        会议以“组织微环境与疾病”为主题,从炎症与疾病、肿瘤与疾病、干细胞与疾病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们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进展对当前国际细胞凋亡、肿瘤微环境、肿瘤免疫治疗、干细胞、免疫生物学等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研究现状、热点问题及如何开展转化研究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和交流。来自美国圣裘德儿童医院,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免疫中心,马塞诸塞大学医学院,新泽西罗格斯大学医学院,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英国自然出版集团,意大利罗马大学,澳大利亚沃尔特和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苏州大学,解放军总医院,安徽省肿瘤医院等科研、医疗机构的17位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并吸引了近200位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临床医生和研究生参与。
        
        为加强我国研究人员的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和发表技巧,会议连续第三年设立“与NPG编委面对面”环节,来自英国《自然》杂志出版集团的大中华区开放研究负责人、执行编委Ed Gerstner博士应邀讲述“How to get published in Nature (and its sister journals)”,重点介绍了《自然》出版集团的基本情况,用幽默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从准备数据到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有关问题,并就期刊的办刊宗旨、专业范畴、投稿要求及评审程序等作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会议是中英合作双方连续第六年在中国共同主办此类国际研讨会,双方通过合办这一系列会议巩固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希望借此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科学家,医学专家的长期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生物医学转化型研究,让临床需求第一时间进入实验室开展相关研究,并促进其研究成果尽快应用于临床,造福人类健康。
        
        


大会开幕式


大会现场


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