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与继光高级中学合建课程正式开讲

2015-03-10

3月6日,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秘书长、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细胞所李劲松研究员如约来到上海市继光高级中学,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生命的逆转—2012年诺贝尔生理与医学奖解读”的报告。
        
        今年1月16日,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与上海市继光中学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开发“生命科学(现代农业科技方向)课程”。 该课程设置以促进学生个体实践能力的整体发展为目标,通过多元化课程的学习,让学生具备基本的生命科学素养,在获得关于生命活动规律的相关知识的同时,掌握一定的科学技能、并培养学生的科学的态度以及创新意识。
        
        作为此合建课程科目一“生命科学趣闻与史话”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李劲松研究员以通俗易懂的描述,向同学们讲述了干细胞重编程技术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现场座无虚席。 在接下来三周时间内,还将由学会推荐的两位专家,来自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方玉达研究员、复旦大学医学院刘雯教授带来这个课程的另两场系列讲座。
        
        
        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
        201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