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细胞生物学长三角科技论坛圆满落幕

2014-12-04

        2014年11月29日,第一届细胞生物学长三角科技论坛在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成功召开。开幕式由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陈正军研究员主持,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同济大学校长裴钢院士,上海市科协学术部潘祺部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苏浙沪三地科研院所近12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细胞生物学长三角科技论坛是在国家“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下,为进一步提高长三角地区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与层次,所规划的长三角科技论坛之一,由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会、浙江省细胞生物学会共同主办,首届论坛由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承办。
        
        此次会议上分为特邀报告、PI论坛与青年论坛三个环节,16位邀请报告人以“细胞可塑性与发育和疾病”为主题,,既展现了领域内前沿最新研究进展,又同时为青年科学家们搭建了一个交流探讨的平台。
        
        会议的成功召开充分推进了长三角地区细胞生物学的交流与合作,从而为发挥苏浙沪两省一市的各自优势和特点,打破地域界限、探索长三角地区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奠定基础。该论坛今后将由苏浙沪三地学会轮流承办,每届设定一个主题,邀请三地科学家参加,下届论坛将由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会承办。
        
        
        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
        201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