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Cell Death & Disease研讨会暨第四届中英“细胞死亡、干细胞与癌症”国际研讨会隆重举行

2013-05-20

        5月8日和9日,第一届Cell Death & Disease研讨会暨第四届中英“细胞死亡、干细胞与癌症”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健康科学研究所、Cell Death & Diseases、Cell Death & Differentiation杂志、中国科学院干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上海细胞生物学学会、以及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联合主办。
        
        会议以“细胞死亡、干细胞与癌症”为主题,从免疫调节和细胞死亡、疾病发病机制、干细胞与肿瘤转化医学研究等方面交流了国内外的研究进展和前沿发展趋势。本届会议的大会主席由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的Gerry Melino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健康科学研究所时玉舫研究员和杨黄恬研究员共同担任。会议吸引了近300位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临床医生和研究生参与。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19位活跃在科研一线的国内外知名专家聚集一堂,结合自己的研究进展及当前国际癌症、干细胞、免疫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从肿瘤基因调控、细胞死亡、干细胞、免疫学等研究领域展开交流,让参会人员从不同角度了解癌症、干细胞、免疫学研究发展的前沿动向。
        
        本届会议期间还将同时举行第一届《细胞死亡与疾病》(Cell Death & Disease)期刊研讨会,自然杂志出版集团(Nature Publishing Group)也派专人参会,讲解如何在相关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多位参会专家将就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及论文的出版流程做专题报告。
        
        此外,本届研讨会增加了墙报展示环节,并从中选出了两位做大会报告,其他提交的摘要中选出部分作为墙报展示。这些新增环节为参会者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平台。
        
        此次会议是中英合作双方的第四次携手,双方通过合办这一系列会议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我国科研、医务人员架起了一座与国外科学家长期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并为促进生物医学转化型研究搭建平台。